每天早上,趕去學校的路上,在同安街那稍停一會兒,
買個飯糰當早餐。
這間飯糰我覺得是難得好吃的飯糰,
即使古亭站那,聽說有間劉媽媽飯糰,
我曾特地繞路去買,也不知道是買錯口味還是怎樣,
總覺得普普,並不是特別的香。
不過我比較愛吃硬一點的飯,不愛那種溼溼軟軟的飯,
同安街的飯不會溼軟。上次看到老闆又補飯進木桶,
還以為快沒了,老闆說這樣才能控制飯的軟硬乾溼,
如果一直放在木桶裡,飯就會愈來愈軟、溼。

今天又去買,結果才一天沒去,
飯糰店的兩旁竟然都開了新的店,
一間賣西式早餐,可能是美而美之類的吧。
另外一邊,連著開了兩間,一間賣烤包子,
一間是劉家水煎包(看來跟公館的是同一家)
天哪,是怎樣,賣吃的這麼好賺嗎。
聽老闆說,因為那附近的人看他們生意不錯,
一直謠傳著他們賺了多少多少錢;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看上那的消費能力吧。
老闆當然會憂心生意受到影響,
不過我還是跟老闆說了
東西好吃最重要。但是我忘了跟老闆說,
東西好吃,生意好,之後如何一直維持品質更重要。
台灣賣吃的,好多都是有知名度後,
不是一直漲個不停(例:黑x傅),不然就是品質沒有控制好,
變得難吃了。
一直不懂,台灣人為什麼就不懂得細水長流呢。
我覺得賣吃的,生意好當然好賺,相對的也是很辛苦的。

同安街的劉家飯糰,希望年輕有為的老闆跟老闆娘能好好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