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都會固定看一些部落格,從一開始的美食,到現在的親子等;
   有時候會發現,別人怎麼都這麼容易得到快樂?!
   個性始然,對於每一件事我都愛排好時間,事事都要照著時間表走;
   只要稍稍更動,天啊,真是無法忍受。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有仔細的欣賞台北的美,
   只是一直追趕著我的進度,我的功課,實驗;
   應付著一些我打從心底厭惡的人或事。
   還好,我很幸運地,最後還能離開,再一次重新開始。
   如何能快樂?   每天都記錄下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
   我想很快地,就會發現自己很容易就快樂起來;
   雖然生活依然緊張忙碌,事情依然永遠做不完,
   但是心境上大大不同,對於整個結果也會有完全不同的影響吧。
   
   上次老公來時,還說妹妹真好,只要吃和睡,不高興就哭一哭。
   哈,我也這樣想過耶。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
   其實小嬰兒並不是如我們所想的,整天無所事事,
   他們要學的東西、技能實在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連長牙也要忍受長牙的不適,吃個東西也要練上一陣子,
   才懂得怎麼吞; 想要坐,也是搖搖晃晃一陣子才坐穩。
   很多很多事等著他們去學習,他們也有學習的壓力跟障礙需要排除;
   但是他們還不會講話,所以我們不懂。
   如果老天給他們說話的能力,搞不好你就會聽見一個小嬰兒在抱怨
   為什麼吃個東西這麼累,為什麼爬都爬不好之類的,哈哈。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需要學習的地方,也有壓力要承受,
   這才能使我們愈來愈進步。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