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小妞在房裡玩得開心,看著這三歲小娃也是差不多到了要上幼稚園的時候了;
我隨口問小妞"妳去幼稚園上課好不好??"
小妞:"我不要!!"
我:"那跟二姐一起去上課好不好??"
小妞:"好呀~~"
我:"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就不去呢??"
只見小妞在那扭扭捏捏的蠕動小小的身軀,不好意思的笑笑
小妞:"我欸企厚老師休理咧!!"
我(冏)"哈哈哈哈哈.................."

大概是我平常都恐嚇她不聽話就要送她去上學,讓老師去管教她
所以才會在她的腦海裡留下「上課=被修理」的印象吧;
但是從她講裡說出來還是讓人覺得莞爾~
這種威脅的話都會讓小朋友留下刻板印象,
就像帶小朋友去醫院都恐嚇她不聽話就要讓醫生打針,導致小朋友看到穿白衣服的就想到打針,
根本就只是拿聽診器,小朋友還是會嚇到大哭一樣的道理;
可小妞不聽話時在氣頭下還是忍不住會推給老師去修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