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多了一個颱風假,對於一個要戒掉母乳的小孩跟母親來說,
都是一個考驗,尤其是下午要午睡的時候。
早上八點多,小妞醒來後,阿嬤成功哄睡同時也餵了一些牛奶。
但是她只睡到十點,就醒來不肯再睡了,
於是,陪玩到吃午餐,餵完中飯我的心裡一直期待她早點睡午覺,
這樣我才能稍微休息一下,因為頭痛得要命,
結果總是不如我意,她硬是撐到四點才睡,
但值得稱讚的是,當她又想黏到我身上討奶喝時,
我對她說"妳長大了喔" 她愣了一下,像是在思考如何做決定,
接著她也沒吵鬧,我問她要不要喝奶,她說好;
但是真正喝完奶已經是她答應我要喝奶一小時之後的事了 orz
重點來了,奶喝快完時,我看她眼皮都快睜不開了,
但是她偏不睡,開始猛拉我的衣服,
嚇到我,以為她又非喝到母乳不可,
趕快問她要不要背背,結果一背到我背上不到2分鐘就睡著了。
但是我一把她放到床上,她又唉唉叫,
所以背上來,放在床上的戲碼整整上演了三次,
愈背,時間拉得愈長,沒想到她不肯讓我放下,
我也沒用背帶,直接用手托著,沒多久手就痠到不行;
後來我頭痛到受不了,
只好將她放在床上,還好她累了,唉了兩三聲,
在我的懷裡睡了。

目前都還好,至少她從星期日晚上到現在都沒喝母乳,
不能喝時也不至於大吵大鬧,
甚至覺得她懂事得讓人感到心疼,
明明心裡想喝想得要死,
卻因為大人一句"妳長大了喔"
她就表現出一副我已經長大的樣子,
嗚~ 貼心的讓人想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