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 愛笑妹就五個月大了!
 我來想想 她這個月成長了那些
 ---由翹屁股搖來搖去的技巧進階到”正確”的翻身技巧
 可以輕輕鬆鬆地由趴著翻回去躺
 正確的技巧即趴著時,靠近頭的那隻手必須伸直且靠近頭部
 頭往後仰並用力,一隻腳稍稍蹬一下
 馬上不費吹灰之力(是這樣說嗎?)即可躺平
 比搖屁股快、省力、並能選擇單一方向躺回
 學會一項新技能後
 必須多加綀習才能精益求精,
 每晚都可見愛笑妹翻上幾十回也不厭倦
 (她不厭倦,我厭倦了)
 ---極力想要坐起來,無論在床上、尿布台上、餐搖椅上、手推車上
 現在愛笑妹掌握一個原則
 可以站著決不坐著,可以坐著決不躺著
 可以想見愛笑妹這原則若能持之以恆
 想必二十歲時身材必婀娜多姿,身上長不出肥肉來
 只是對於一個才四個多月的小孩來說
 站跟坐在大人眼裡看來是萬萬不可啊!
 所以這發展會被抑制
 ---愛上背巾,背著睡覺
 喜歡讓人背在後面,沒幾下子馬上呼呼大睡
 睡前喜歡哼上幾首火星歌
 除了我以外沒有背起來不睡的!
 為什麼當媽的我背她,她卻不睡? 我也不知道,無解
 
 欸! 年紀比較大果然有差
 其實每天都會仔細觀察愛笑妹的不同
 只是常常礙於沒辦法即時記錄
 現在要寫反倒一時想不起來了 嗚~
 
 又一個 想睡時比較喜歡給較熟悉的人哄
 前一陣子阿公抱著她,愛笑妹突然不愛笑
 也不看阿公,阿公看她她還把臉別過去!!
 真是太傷阿公脆弱的心了....
 沒辦法,小孩在睡覺時真像是個天使
 但在睡前則是個魔鬼...

其他的,等我想起時
 也許愛笑妹已經五歲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