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後,9月12日下午
愛笑妹的媽及阿嬤帶著她頂著久違的太陽
坐上計程車來到台大進行第三次健兒門診

阿嬤抱著愛笑妹坐著等
當娘的我這邊排排隊那邊排排隊
等到愛笑妹量身高體重時
當媽的我馬上掏出小舅的相機準備幫她記下這值得紀念的時刻
沒想到阿 真是沒想到
這特地準備的相機竟然沒有記憶卡!!
沒有記憶卡!!沒有記憶卡!!沒有記憶卡!!
只好默默地收回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單眼數位相機
改用老媽我兩隻大大的眼睛幫愛笑妹見證她成長的結果了...

體重 6008 g
身長 59.6 cm
頭圍 39.4 cm
體溫 36.6 度C

經過兩個月 愛笑妹只長了3.4 cm!
體重增加有1.5 Kg,頭也沒大到哪去

就在等待的這幾分鐘 愛笑妹已經讓路人見識到她愛笑的一面
總是會有人說'啊!她真是愛笑ㄟ'....
終於輪到愛笑妹給醫生看診了
醫生問了些問題 阿嬤也問了問題後
鑒於隔壁小孩一直哭的關係
醫生還問我把愛笑妹放在床上會不會哭
我說應該不會我只擔心她會翻個不停
結果放上去後 愛笑妹配合的很
沒有翻身 還是一直笑個不停
醫生直說'怎嚜這麼愛笑 ㄚ'
結束看診後 結了帳拿了藥
找護士打五合一第二劑
愛笑妹因為有阿嬤陪著講話
打完針護士都跑了 她才要哭了出來
妹妹呀 兇手都跑了妳才哭...

這一次打針 妹妹似乎較不舒服
回家後 哭鬧不停
只肯讓我抱著走來走去
只要我一坐下來就聽到她哭
好像右大腿打針處在痛的樣子
連她最愛的翻身都不敢再做了
晚上睡覺時也是乖乖的躺著睡
我倒是因為擔心她發燒 半夜頻頻醒來摸她的頭
一直到清晨 妹妹好像不痛了
又開始翻翻樂....
早上幫她量了一下體溫 38.2度
有點高 不過她精神體力都不錯
應該能順利恢復吧!

打完針的晚上 更加深我要讓妹妹喝母乳的決心
因為如果小孩生病 不僅小孩本身難受
大人也是會照顧到焦頭爛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