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
那天偶然看到其中一篇文章,覺得不錯就留下來繼續看。
今天仔細地把她的其他文章也看了, 那些在宏都拉斯的感想記錄讓我想了又想;
這真是很怪的事,從小我的父母就教導我不可重物慾,
而事實上是他們也沒辦法滿足我們小孩的物慾。
但是從來不覺得爸媽覺得這種日子很辛苦, 也沒聽過他們說如果能買什麼、
吃什麼有多好之類的話; 不可否認的,我當然會羨慕那些買東西不用計較錢的同學,
現在有小孩,也會想著我要讓我的小孩過得比我好。
但是這些往往都是一些物質上的, 像是買質料好的衣服,
往往價錢是菜市場的十倍或二十倍, 或許是怕買到黑心貨,
傷了小孩的肌膚, 不過心裡仍是在意那衣服的牌子的,
不論出發點為何吧。
最常聽到我爸說的一句話是東西可以吃就好, 你們生在台灣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其實聽了感覺並不深刻,值到看到她記錄的伊索匹亞;
很真實地體會到,我真的是太富有了,
為何還是會迷失在追求物質的生活裡??
我也明白,不是有錢就有快樂,東西不是擁有就會滿足;
但是凡人就是如此,一直追求著自己所沒有的,
很容易就忘掉其實自己已經擁有太多太多。
說真的,我想我還是會追求更多金錢的生活,
但是我期望自己的快樂不是來自金錢的多寡,
而是內心富有的感受。更希望我夠堅定,
把這份想法,從我爸那再傳到我的小孩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