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聽話,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因為老師最大不容許你有反抗的聲音;
若是在學校不聽老師的話,回家鐵定會被教訓一頓!
還要再去跟老師賠不是;在我們那個年代父母對於老師可是尊敬到無法理解的地步。
我的父親最常耳提面命的講,做事要負責任,要能吃苦,要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他不會跟我講那些模稜兩可的話語,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從不玩文字遊戲,因為他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或許這也是他工作上吃虧的地方,雖然自己開印刷廠卻也常常因為他自己的堅持得罪很多客戶,
每每都要母親事後打電話去解釋去賠罪,只因客戶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我爸所堅持的就常會被拒絕,
還要聽我爸講解一遍他那套正確的做法之類的,若是客戶也認同那麼就皆大歡喜,
但是客戶也不是全都能認同,那就會損失這個客戶了。
而我就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以前求學時期我一直認為這樣是對的,
因為做人本來就要誠實,對是對,錯是錯,不要想要遊走在灰色地帶,
但這些原本我深信不移的信念在念研究所時期就已經慢慢的瓦解了;
因為我發現在不同的環境下要維持原有的理念,有時是必須轉個彎的,
不能再向以往那樣的堅持毫不退讓,因為我們所處的是一種弱勢的狀態,
但從小培養出來的個性卻也不是說要改變就能改變的!!
明知道老闆提出來的要求不合理,第一時間內所想到的卻也是"我是不是在期限內可以完成"
而不是第一時間馬上提出我的異議告訴他"喂,你說的是辦不到的事好嗎"
因為被訓練成要負責,往往總是想到能不能完成,再來才發現根本不合理!
或許在面對一個較合情合理的老闆時,老闆至少還知道他有位負責盡力的員工,
要是遇到一個吃人夠夠的老闆,大概永遠也滿足不了老闆的需求吧!

所以,現在工作難找我們就要被老闆吃得死死的嗎......
還好這份只是個助理的工作,我的單也跑流程中,
決定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剩下的就不關我的事了!!
(雖然是這樣的決定,但心裡還是會覺得過意不去,切,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