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許會是一篇充滿抱怨、沒有任何建言的文章。
或許我還沒有什麼很正式的工作機會,讓我能有更成熟或是世故的待人處事之道;
但是我仍然是試圖去體諒你們的用心良苦。
只是從小到大,我所能想起的大部分竟然都是被指責的畫面;
小學時,開始教我晾衣服,等我會晾了,晾好衣服後所聽到的,
幾乎都是同一句話"妳看對面的小娟衣服晾得多漂亮"。
過年回竹山,冬天用冷且冰的水洗那二三十人吃完的碗,通常是被命令去洗的,
洗的時候聽到的總是"妳看人家阿美姐姐多乖,都會洗碗"。
到現在還是同樣的情況,不管我做什麼事,總是聽到的是"妳怎麼這裡沒弄,那裡沒弄............"
買回去的東西總是不合意。
或許你們的理由是擔心還是什麼的,對我來說都是種不信任。
其實是很傷人的。

也許去適應會比去改變要容易多了。

但是還是讓人很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