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有兩個表姊,其中又以那個大她一個月又十天的二姊跟她相處最久,
還記得小妞剛回高雄時,什麼也不懂,玩具盡是被搶走的份,
她只會找大人唉唉叫,完全不懂得反擊;現在則是比誰都兇 冏
怎麼差這麼多!

說到小妞的二姊,她的行為真是超乎大人所能想像,
雖然之前很愛搶小妞的玩具,不過那是她們的本性,
她只要看見小妞在哇哇大哭,就又會把玩具還給小妞,
在小妞咳嗽時還會給她拍背,有沒有見過一個兩歲的小孩給另一個兩歲小孩拍背的,
就因為她也只有兩歲,所以有時力道控制不好,會拍很用力,
小妞以為被打了,轉身就是給她那好心的二姊一拳,
真是好心沒好報的最佳範例;
有天晚上,小妞因為不肯聽話去把撒了一地的玩具收拾好,
被我抓來揍了幾下大腿,她又哇哇大哭時,
只見她二姊馬不停蹄地一直收玩具,小妞也只有剛被揍時乖乖收了幾個,
她看她二姊在收拾,沒多久又給我擺爛裝傻,全都讓她二姊收;
又被我抓著訓話,結果她二姊馬上衝到我面前一一呀呀的,
還打我的手要我不要再教訓小妞了,但我不理她,
沒想到這二姊不是省油的燈,她跑到房間外去討救兵,
把阿嬤都找進房裡來,想給我施壓咧!
有沒有對妹妹這麼好的呀。
雖然偶而這二隻小鬼還是會打在一起,或是咬在一起;
不過這二姊對於照顧小妞還真的是不遺餘力呢!
重點是那些照顧行為都是她自發的,真是讓我困惑欸,
因為從小我就不是個會照顧弟弟的姊姊,哈。



小妞幾個月大跟她二姊的合照,那時還不會搶,因為兩個都不會走路,哈。



這時會搶東西了,不過還不嚴重,彼此沒有太大的傷害舉動出現。



難得兩個都是正面的照片。有人說她們兩個長得很像?!



這照片照得有趣,兩人相視喝水,卻喝對方的水杯! 有一陣子小妞的二姊特愛小妞的東西,
很愛偷拿小妞的水杯喝水,把小妞的水喝光光。





過年時帶她們兩隻小的到中央公園玩。



高雄夢時代,小妞難得與大姊兩個人都上鏡的照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