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睡二晚,就要口試了。這一天原本應該在三年多前的,這一拖就過了這麼久。
那時的生活,或許不能說是生活,從興致勃勃到心灰意冷,
不過幾個月的時間;結果還是在那裡拖了兩年,當下為什麼不走的原因說也說不清,
到最後終於離開時發現,其實事情就是這樣子而已,就走吧沒什麼大不了,
這個世界也沒像他說的那樣處處都是他的人脈,
但對於一個一直在校園裡生活的學生來說,他說的沒什麼是騙人的,
誰知道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騙局一場。

一樣地,每到最後關頭我還是一樣沒變,就是緊張著等待,
對於這一個口試,我像是在完成三年多前要完成的事一樣,
我不過是藉由三年前選錯了人,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進修。
但最後還是依著家人的期待至少拿個文憑。
從一直認為自己就這樣一直唸下去到只想拿一張文憑,
從只在乎過程努不努力到只在乎結果能不能有文憑,
中間的轉變的確很大,但我還是一樣地過生活,
未來的事,從不多想,唯一要擔心的只有
我是不是真能好好教導我的小孩,
讓她對一切都感興趣,讓她對人性不要失望,
但也希望她不要對人性抱著太多太不切實際的想法,
希望她能有顆善良的心,卻又擔心她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這些,都是我害怕我沒辦法教導她的。
以前,父母沒念什麼書,
只會一直灌輸我們念書好,極關心我們的課業,
其他的他們通通攬下,
我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做法呢??
我已經走過一遍,父母的做法是不是真的就是對小孩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

那些有著標準答案的事,其實都不是什麼難事,
最難的反而是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才是真正的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